玫瑰冰糕

你好ᐕ)

赛尔号和欧比组织观察报告②⑩

◆感谢潞水草木大大提供的思路,抱紧大大!

◆是男设迪


枪口死死地抵住他的脖颈,致使他连吞咽口水这种事情也断然不敢去做。


他肯定,若是轻举妄动,压在自己身上的迪恩绝对会立刻开枪崩了他。


那只被蓝色电子屏遮住的眼睛从未有过的赤红,它的主人已经陷入了疯狂。


“贾斯汀,我的劲敌、我的仇人、我的怒火之源,”他猛地停顿了一下,“我终于,终于可以将你手刃了!”


“迪恩……”


“哦——别说话,你绝望的眸子是世间最好的语言。”


“迪恩,你已经疯了!”他笃定的眸凝视着他,将声音从牙缝中挤出来。


“当然了贾斯汀!我怎么可能不疯狂?”他大笑中费力地挤出语言,“我等了无数次轮回啊!终于可以挽救我的母星了!”


“无数次!无数次我亲眼看着它在我眼前毁灭!”


贾斯汀知道,此刻的迪恩如潘多拉的魔盒一般,盒子打开了,最后的良知飞走了,只剩下来纯粹的恶意。


不为任何什么,只因为在迪恩一次又一次信任的目光中,赛尔号/欧比组织做出的最后决定都是打开宝箱,唤醒咤克斯。


于是,他绝望了。


这个往昔和未来孕育的苦果,某种意义上已经是必然。


——分割线——


金色的光在银色的剑下消逝了,接下来就是钻心的痛。


山洞里的黑气如上一次那样涌了出来,勾住了迪恩的脖颈。


然后是一句迪恩已经听了无数次的绝望之语:


“你愿意跟我合作吗?我会让你活到世界末日的。”


迪恩无神的视线被咤克斯的身躯所填满,他又一次点了头。


“请让我活到世界末日吧,我想亲眼见证它的毁灭。”


被世界虐过太多次,便习惯了这种痛,进而……甚至想要让自己坠入更深的深渊。


“生命啊?无所谓……战友啊?无所谓……一切都无所谓……我只不过……在自欺欺人啊……这个世界是一道无解的题……这种事情……”


这种事情他在几十次轮回前……就已经知道了。


世界又一次在咤克斯的杀戮中毁灭了,第∞次。


——分割线——


贾斯汀看着新来的精灵学者,莫名地觉得他有些眼熟。


可是他的温润儒雅不像是伪装的。


或许是演技已经炉火纯青?这个想法一出现就被贾斯汀否决了——不经历过几十次的绝望,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演技?


他反复将“迪恩”这两个字念了无数次,可他还是找不到熟悉的原因。


他不知道,在过去和未来的无数个时间线里,他杀了自己多少次。


——分割线——


我陷入了一个陷阱,一个精心设计好的陷阱。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我既不能拒绝进入圈套,又不能破开圈套出来。


在宏大的时间上,我想了无数个办法来挽救这一切。


最好是不要杀任何一个人,最好是不要让任何人为此受到牵连。


到了最后,我才发现,即使全世界都为这陪葬,我也不可能成功。


赫鲁卡星/赫尔卡星,注定覆灭。


更别提,在新的时间线里,它也许本就不存在。


评论(5)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