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冰糕

你好ᐕ)

赛尔号和欧比组织观察报告①⑨

◆双迪


◆感谢潞桑大大提供的灵感


太空没有昼夜,从来只是纯粹的黑色。


迪恩的身影犹如鬼魅一般从监牢阴暗处闪过,悄然打开了厚重的牢门。


暗舒一口气的同时,他也颇为疑惑。


因为这是他很少涉足的欧比组织太空监狱。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


寂静到令人心颤的空旷走廊里看不到任何一个看守或者囚徒,恍惚之下他甚至感觉自己走到了时间的尽头。


他拨通了副官的电话,但伴随着在长廊里回荡的忙音,没有人接通。


迷茫和无措之下,他走出了监狱。


而外面,是一片荒废的景色。


晓是他,也倒吸了一口凉气。


在他上一次来到这里时,这座人间地狱还充斥着血腥和哀嚎,可转眼,这里只能嗅到灰尘的味道。


而且还没有一个人驻守!


他觉得自己在做梦,但这个梦境太真实了。


喉咙里有什么在翻滚,他在心底酝酿了许久,准备出声呼唤。


“有人在吗?”


声音在寂静中尤为刺耳,于废墟中回荡时竟还把一堆铁块震散了架。


还没等有人回应,他就感觉到一股危险的潮汐自背后突涌而来,便不紧不慢地拔剑迎敌。


两道刀锋相互缠绵了很久,谁也没能打败谁,二人终于放弃了打斗。


偷袭的是一个眉目清秀而成熟的女人,只是她的面孔让迪恩一愣。


太像了。


她和自己,莫名的相似,尤其是神情,若镜子中的一模一样。


她也像是愣了一下,然后迅速地恢复了神色。


“你很不错。”


她开口,宛若摄魂之音,听完了只觉得心神沦陷。


“你也不赖。”


他很少夸人,但这一次也没有吝啬夸奖。


确实不赖,能和他打成平手,这种敌人还没出生。


确实没出生,在他的时间里,贾斯汀还只是一片一片的铁。


“这是哪里?”


“欧比组织的监狱,坐落于■■,位于■■星■■■光年之外。”


她全盘托出,仿佛从来就没有害怕过“他会是敌人”这件事。


他紧皱的眉目终于舒展开了。


——分割线——


习惯于独来独往的他突然觉得她并不是敌人,便无条件地跟随她。


只是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他还是背后一凉。


眼前的是欧比组织。


但这个女人……他从未在欧比组织资料库里看见过。


他的怀疑开始滋长。


女人风轻云淡地望了他一眼,然后举步进入了飞船内部。


刚进去,便是一道暗绿色的身影飞驰而出,然后停在了女人面前。


“主人。”


女人轻轻点了点头,示意萨格罗斯自己听到了。


但他无法冷静了,眼眸里的困惑再也无法被遮盖,一时间忍不住低语道:“萨格罗斯……”


萨格罗斯和她一同回头,狐疑的打量着他。


“主人……我不认识他……”


萨格罗斯没有妄议主人和他面庞的相似,只是阐明自己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我知道,萨格罗斯,我们很像。”女人心不在焉的点破。


萨格罗斯一惊,仿佛是因为自己的心事被猜中,然后又开始沉默不语。


——分割线——


在欧比组织士兵们惊愕而窒息的表情上来看,他们不仅仅是疑惑为什么他和她这么像,更多是把他当做了她的男宠。


他对这个新身份没有丝毫好感,若不是要把一切都弄清楚,他真想让他们自戳双眼。


二人进入办公室,带上的门终于把那些不怀好意的目光挡在了外面。


“我们来谈一谈吧。”


“好,您说。”


“那我就直接开门见山地说吧,你愿不愿意留下来?”


他的眸子中多了一抹冷笑,却被她察觉去了。


“不是作为男宠,而是我的属下。”


他还没回答,就被她的话呛住了,有些不好意思自己刚才的想法。


“你的洞察力很强。”他没有直接说愿不愿意而是含糊其辞模棱两可的敷衍道。


“嗯,我接受你的夸奖,”她凝眸,神色忽然认真了起来,“你的战斗力很强,加入欧比只会让我们互利共赢。”


“对不起我不明白,”他终于不想一带而过自己的身份,“我本就是欧比组织的将军。”


她的眉头皱了起来,突然叫进来自己的副官,像是想要核实什么,十分钟之后,一切落定,她的眉头又舒展开来。


“我知道你不情愿,你可以随时离开。”


这话言外之意就是说他是在开玩笑。


他冷嗤道:“我叫迪恩。”


坐在会客沙发上的女人终于彻底冷了脸,沉默许久后突然开口:“你最喜欢的饮品是不是咖啡?”


他觉得这个问题实在可笑,但还是回答道“是”。


“你最亲密的精灵是不是萨格罗斯?”


这话说出来的时候,他清楚的看到了桌子上的精灵胶囊猛地动了一下,仿佛是想要证明自己的清白。


他也不隐瞒,因为这不利于他得知真相:“是的,和你的那只很像,但我没有带他出来。”


“萨格罗斯最喜欢的食物?萨格罗斯最喜欢说的话?萨格罗斯的性别?萨格罗斯为什么要叫萨格罗斯?”


“萨格罗斯什么都不挑,我做的他都吃,并没有最喜欢什么一说;萨格罗斯不喜欢说话,他最常说的是‘萨’这个字;萨格罗斯性别男;萨格罗斯为什么叫萨格罗斯我也不清楚。”


“我也不清楚。”女人突然接话道。


他这才发现她在笑,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虽然知道有可能是嘲笑,但他还是觉得她的笑容莫名的动人心弦。


“你要是间谍……被人抓住后笑就可以了……”他打趣道。


“是,他们没有为难我。”她也笑着回应。


他一愣,发觉自己说错了话——这个反应,明显是她也做过间谍。


“碟中谍很无趣,谍到最后会忘记自己是哪边的人。”


她妄自叹息。


“还会忘记自己应该恨谁爱谁。”他补充道。


二人很有默契,模样也像是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这无意间增加了他们对彼此的好感度。


“好,”女人突然深吸一口气,把笑容收了回去,强制换上了一副严肃的模样,“现在谈一些正事吧——我怀疑,我们可能是……”


“是不同时间线里的同一个人。”他打断了她的话。


“没错,就像你说的那样。”


——分割线——

对不起你已经没得新想法了,不过双迪巨好吃!


感谢潞桑大大提供灵感,抱紧大大。


还要补充一句话:男设迪的人设太难确定了,感觉温润儒雅和杀伐果断都可以都很帅!


评论(6)

热度(1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